購物中心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博客來暢銷書9折-別在半夜喊媽媽:汪培珽手記

你有在

博客來

,博客來網路書店買過東西嗎?搜尋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
很多人會搜尋柏克萊網路書局是錯的!bookline 博客來網路書店實在是太實用了~想的到的都有賣
而且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裡的東西很多都有打折~每天上博客來書店挖寶變成了我的興趣^^
博客來網路書還有每日一書打66折~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充實自己
一定要把網路書店博客來加到我的最愛中~跟我一樣天天到博客來網路書局網頁中尋寶吧!
相信你也會找到驚喜^.^


博客來暢銷書9折-別在半夜喊媽媽:汪培珽手記
立即購買
優惠價:9259

內容簡介

「你不要這麼沒耐心嘛。」先生說。
我當時沒反駁,只是默默聽著。
坐在床緣的我,突然有種好大的失落感,久久不能平復。
因為我知道,我真的很不應該這樣對孩子。
汪培珽手記
姊姊十二歲半,弟弟十歲,那一年發生的故事

孩子願意纏著父母的時間,其實非常短暫;
孩子會在半夜喊你的機會,根本沒有幾年。
請不要嫌棄這些生活中的瑣碎,
換個心情「享受」它,你會發現,原來這就叫幸福。
1絕大多數的父母都很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但是,怎麼才算重視呢?
2如果孩子在外受了委屈,公道要不要討?
3孩子是錯了,但我真的需要這麼大聲說話,孩子才會改過嗎?
4好老師的定義是什麼?
5好朋友不多,不代表不合群。朋友很多,也不代表不寂寞。
6當孩子不是發自內心想要忍耐時,那麼「忍耐」的美德,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7在還沒通盤了解整件事的情況下,我總是選擇對孩子「少說話為上策」。
8和孩子意見相左,聽誰的?
9如果打孩子,就可以讓孩子上台大,你會打嗎?
10明明不喜歡自己被這樣對待,為什麼不敢說「我不喜歡」?
11孩子的得失心重,是天生的嗎?
12當孩子行為失常時,除了糾正孩子外,還有更重要的事可以做……
13看孩子不順眼?別忘了,那跟遺傳脫不了關係……
14孩子情竇初開,該鼓勵?還是先壓抑呢?
15同樣的錯,父母老是一直犯,誰可以出面管管父母?
16愛孩子的機會隨手可得,只看你把握住了沒……
17永遠要給孩子機會……
18小孩子,只要看一眼父母的臉色,就知道「現在我還是閉嘴比較聰明」。
19父母作的決定,不見得都比孩子的正確,我們不要太固執……
20孩子不理你,千萬別緊張。愈緊張的父母,孩子愈不想理你……
21青少年不在乎父母說的話嗎?
22你恨你的孩子嗎?恨鐵不成鋼。通常你恨的是自己……
23請每天跟自己說三遍,「我是好媽媽,我是好媽媽,我是好媽媽。」
24覺得養孩子很沒樂趣嗎?真正投入心力在孩子身上的,都樂得不得了。
25怕孩子恨你?只要是對的事,讓孩子恨你都要堅持……
26討厭自己是個緊張兮兮的媽媽嗎?有時候沒辦法,你不做,孩子就要放牛吃草去了。
27當小孩犯錯時,最好的對策就是跟孩子討論「最好的對策是什麼」。
28孩子自制力的最大來源是什麼?
29父母會犯的錯,不比孩子少,所以別老是覺得自己高高在上……
30只有小孩會被寵壞?錯,大人被寵壞的機率才高呢……
31一個人的魅力,不光是外表一件事就可以說清楚的……
32「孩子終將有自己的家。」有這種心理準備的父母,才可能活出自己。
33將「聽話的孩子」視為理所當然?你最後會嚐到苦果的……
34別以為孩子不愛你,如果你真的有這種感覺,表示你對孩子的愛,他們沒收到。
35任何人如果要用友情來傷害她,至少,在這個階段,是非常容易的。……
36人活著不能沒有朋友,朋友的重要性甚至跟另一半勢均力敵。
……
我以「我的日常生活」為經線,然後用「滾滾時間」當緯線,
編成了一本本的《汪培珽手記》。
每一篇都是獨立的故事--「翻到哪篇,就可以立刻讀哪篇」,
這對現代忙碌的父母來說,可能是最沒有壓力的了。
基本上是,我想對你說什麼,我就寫什麼。就好像換個場景,
我們倆約了去喝下午茶,我對你娓娓道來我生活裡的酸甜苦鹹。
這次的手記做成了厚厚飽飽的開本
希望讓你有「隨時可以帶我出門」的自在感覺


作者簡介
汪培珽
生於台北淡水,祖籍安徽桐城
景美女中、淡江大學、紐約聖若望大學碩士
第一份工作五年,台北遠企裡的遠東紡織
第二份工作五年,敦化北路上的美國銀行
第三份工作,媽媽,沒得離職,也沒得退休
第四份工作,作家,目前有八個「書小孩」
承蒙讀者照顧,每個書小孩都很爭氣,感謝

插圖者簡介
陳星同
他從九歲開始幫媽媽的書畫插圖
十歲開始覺得這個工作很勉強
要不是礙於有酬勞可領,他不畫的
他的原稿非常乾淨
因為一筆到底,從不修改
要不要隨便你,他沒閒情畫第二次
他在每幅插畫裡偷藏的小老鼠
讓很多小書迷會跟爸媽搶書看

 

本內容原文取用於博客來


李詠嫻代言彈力肌凸飲 你滋美得彈力肌凸飲價格 阿燦乾麵 購買網站 阿燦乾麵 口味 鮮老爸保鮮袋 無毒 鮮老爸保鮮袋 價格 鮮老爸保鮮袋 哪裡有賣 小曼谷變色花 小曼谷手工皂 小曼谷香氛 英文天才英漢辭典 試用 英文天才英漢辭典 效果 英文天才英漢辭典價格 英文天才英漢辭典購買網站 英文天才英漢辭典實用 英文天才英漢字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